#闺蜜游
#元旦
赶在18年末出发的最后一趟旅程,起因只是因为去年就和cookie一直提过想来 澳门 过圣诞,只是今年各种时间冲突,最后总是没能如愿。
12月最后几天算了下突然空出几天,于是说走就走,收拾好行李就和闺蜜提前来了场圣诞前的约会!对于 澳门 我们都比较熟悉,毕竟也都来过好几次了。只是前面来 澳门 总是匆忙转机,从没好好享受过在这里本应该闲暇的时光,这次终于完成了心愿清单上一项项list,遇见五彩 澳门 !
行程安排:
DAY1: 杭州 - 澳门 威尼斯 人酒店-路环岛-御莲宫
DAY2: 威尼斯 人贡多拉游船-希雅度葡国餐厅-龙环葡韵-官也街- 巴黎 铁塔登顶- 巴黎 轩-梦幻 巴黎
DAY3:莎莉葡挞-大三巴-疯堂斜巷- 杭州
这次入住的是 澳门 威尼斯 人酒店
地址:氹仔金光大道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从机场到 澳门 威尼斯 人酒店,会有免费的接驳车定时接送,十分方便!而且 澳门 的天气也十分适宜,12月的 杭州 已是寒冬,来到 澳门 竟然像是换了一个季节,空气里温暖的气息包裹着我,已经忍不住换上了脱下厚重的外套换上轻薄的毛衣和纱裙,一切还是熟悉的味道啊!
既然是来过圣诞节, 澳门 金沙度假区到处都能看到满满的圣诞元素, 威尼斯 人酒店门口的这个圣诞老人萌萌哒。
每次来 澳门 都会把 威尼斯 人酒店当做一个必打卡的景点,仿佛身处 欧洲 小镇。
所以一直很想来这里住上几晚,这次还好有朋友的陪伴,完美解锁了 威尼斯 人酒店!
临近圣诞节,大厅的各个角落里都挂满了圣诞的装饰,圣诞树、铃铛还有雪花的元素,满足了我对圣诞节的一切幻想!
我们此行入住的是 威尼斯 人的奢华贝丽套房,窗外的视野特别开阔,拥有70平米的超超超超大空间,完全颠覆了我的想象。
威尼斯 人酒店内部的装修也是以蓝色和金色为主,用“低调奢华”这个词来形容它一点也不为过。
每天晚上我们的酒店外就会有灯光秀,外墙上会呈现各种应季的卡通动画,这不快要过节了,超萌的圣诞树再配合动听的音乐,想来圣诞和元旦的当天一定会更热闹呢。
在 澳门 ,不用早起赶行程,因为我们的酒店本身就能在这吃喝玩乐一整天,所以每天都有可以睡到自然醒,上次来 澳门 威尼斯 人酒店就想感受一下贡多拉游船,这次怎么都不能错过了。
威尼斯 人购物中心早在多年前来就觉得惊艳,商场里还能坐落着这么多的意式建筑,当然这里也永远会有很多游客,这里也是来 澳门 必逛景点呀!
虽然还没有去过 意大利 ,但是也能在 威尼斯 人感受一次地道的贡多拉游船,第一班开船的时间是早上十点半,我们幸运的成为了今天的第一批游客,原本是多人乘坐的小船被我俩承包了~
在路边找到卖纪念品的小商店,这里就可以买贡多拉船票了。
商店里贩卖的小玩偶也是十分有趣,并且做工十分精致!
载我们的船员是个土生土长的 意大利 人,除了带我们划船和一路闲聊,还会配合我们在拍照的时候摆出各种POSE,最后还兴致勃勃的为我们高歌一曲,唱的还真的很不错~
在 澳门 最让我们期待的便是登上 巴黎 铁塔了,登塔之前我们先去了 巴黎 人酒店的对面Le Jardin户外法式花园,因为这里可以拍到整个铁塔的全景,推荐晚上看 巴黎 铁塔灯光秀的时候也可以来这里,绝对是最佳观景视角。
一走进大堂就感受到了浓厚的圣诞气息,一颗巨大的倒挂圣诞树从天花垂下,这颗圣诞树的造型倒让我想起了冰淇淋蛋筒,看着居然很有食欲。。
巴黎 人酒店的风格和 威尼斯 人的有着明显的区分,光是这酒店办理入住的大堂就让我仿佛回到了 巴黎卢浮宫,奢华又气派的装潢,加上圣诞树的点缀,无处不洋溢着欢乐的感觉。
就在酒店大堂的一侧有着号称是贝克汉姆最爱的葡挞,提到 澳门 我最先想到的就是葡挞,碰到这 大名鼎鼎的沙莉葡挞就迫不及待的买了几个尝尝。
烤的金黄的葡挞色泽诱人,价钱是10澳币一个,味道居然那么好吃。
最后走的时候我们又在这里打包了一份葡挞带回家,让家人也能尝尝 澳门 味道。
由于这次来 澳门 来的比较匆忙没怎么换钱,全金沙度假区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简直不要太方便了!
路过凡登广场,这里每天都有天空视觉秀,头顶的大屏幕就会呈现出不同的画面,还会有贵族舞蹈的表演,真的是随处都能有小惊喜。
来 澳门 远眺 巴黎 铁塔,不如亲自登上 巴黎 铁塔才算圆满。在 巴黎 人酒店的五楼就有卖通往铁塔入口的门票。虽然今天下午突然变天了,但是一点也不妨碍我们想要感受这份浪漫的心情。
七层就是铁塔的入口了,去年曾经在 法国 见过埃菲尔铁塔,来到这里,仿佛又像回到了那个夏天一样。
通往铁塔的围栏上挂满了许下心愿的锁扣,沉甸甸的全寄托着大家的美好希望。
碰上穿着圣诞礼服的外国妹纸!
如果你以为近距离接触铁塔只是为了一览它的全貌,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绕到铁塔的后方,原来这里别有洞天!冬天的 巴黎 铁 塔下 还有户外真雪溜冰,不过我可是号称学了六年都始终会摔跤的人,所以就不敢去凑这个热闹了。
从铁塔的七层可以乘坐快速电梯抵达最高点,从三十几层往下看,可以看到大部分 澳门 的全城景观,登高望远又是另一番感受。
傍晚的铁塔和街道已经开始华灯初上,冷暖交织的灯光衬托这夜色更加迷人。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铁塔都是这里最瞩目的标志,尤其推荐入夜之后的铁塔灯光秀,变幻着色彩的铁塔更加的炫酷。
早就听闻来 巴黎 人一定要看一次梦幻 巴黎 的演出,而正好这次如愿住在了这边,晚上吃饱喝足之后顺便就来看一次演出当做一天最后的放松。
梦幻 巴黎 结合了幻象、舞蹈、杂技与喜剧,为不同年龄的观众带来真正 巴黎 式风格表演。
特技篮球队(Face Team Basketball):以动感篮球为主题,由6人组成的杂技表演,包括惊人的灌篮、一系列充满喜剧元素的 霹雳 舞,还有与观众互动的幽默表演。
采用先进的音响及视觉技术,将 巴黎 铁塔丶凯旋门丶罗浮宫及 巴黎 圣母院等名胜呈现在观众眼前,带领各位感受一段身临其境的奇妙 巴黎 之旅!
亡命之轮(Globe of Death):在巨型铁球中摩托车近距离互相飞驰,使人惊心动魄。
各种类型的演出全程无尿点,可以说是很精彩了!
尤其是最后的维秘秀,将全场的气氛带到最高点,主要是模特的颜值实在太让人羡慕,让同样身为女生的我都看的目不转睛,实在是太吸引人!
看完秀之后,意犹未尽的我们又绕到酒店外想去再看一眼暮色中的 巴黎 铁塔,当灯光都亮起,这夜景实在太绚烂,不知道圣诞元旦的时候又将是怎样一番热闹的场景。
地址: 澳门 巴黎 人三楼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早上11:00-下午3点
人均:500RMB,需加收10%的服务费
一直很中意 四川 麻辣火锅,但是来 澳门 也不想错过这边的海鲜火锅。御莲宫的海鲜火锅套餐光是听名字就让我垂涎三尺,这家餐厅主打的也是粤式火锅,作为一个标准吃货一定是我打卡的第一家餐厅。
后来在服务员的建议下我们两个人直接选择了套餐B,事实证明真的刚刚好够吃,这一顿特别的丰盛。
前菜是一道法式鹅肝,第一次见到这么新奇的摆盘方法,结果我刚按下快门的瞬间这颗大大的气泡就破了,里面就是超级迷你精致的鹅肝。
我无辣不欢而cookie是清淡口味,所以我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鸳鸯锅,还会提供很多种调料自己选择。
真的强烈推荐这个海鲜拼盘,以前吃火锅从来没尝试过用海鲜来煮,试过之后简直念念不忘啊。服务员会很贴心的把龙虾和蟹肉下锅,每种食材需要煮的时间不同,都会帮忙合理的安排。
雪花牛肉的肉质也是非常的好,不论煮哪种汤都是一样的美味。
饭后的小甜点是杨枝甘露,这几天我们基本每顿都会点它,也是个人非常推荐的甜品,性价比超值。
饭后从 巴黎 人购物中心走回我们的 威尼斯 人酒店,可以看到商场里到处都是圣诞的影子,其实我最爱的节日就是圣诞节,因为我也希望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呀~
前往金沙城中心的路上看到跨年倒数盛典的视屏,真的好想跨年的时候再来一次呀!烟花绽放的时候实在是太美了~
希雅度葡国餐厅是由 葡萄牙 米其林大厨在 澳门 开的主打 葡萄牙 菜的餐厅,据说这位大厨也是 葡萄牙的国宝级厨师了。没到过 西班牙 和 葡萄牙 之前,先从这些国家的饮食开始了解,让我对这些陌生的国度有了更加美好的期待。
地址: 澳门 金光大道连贯公路 澳门 金沙城中心2楼2206号
营业时间:
中午:12:00-下午3:00
人均:450RMB,需加收10%的服务费
还没走进餐厅就能感受到它的高逼格。
看着菜单上的菜品满目琳琅,什么都想尝一尝,奈何胃口真不算大,只好点这里的招牌菜来尝个鲜。我们俩点了一份龙虾海鲜饭,听说店里的招牌是葡式马 介休 还有24小时慢煮乳猪,饭后甜品再要了一份香脆奶油酥和巧克力炸弹。
24小时候慢煮乳猪很不错,经过时间熬制的菜品就是耐得住品尝,对我来说口味稍微有些清淡,但是很好的保留了猪肉的原汁原味,喜欢乳猪皮稍微有些焦脆的口感。
这道海鲜饭得到了我们的一致好评,其实我以前是一个不爱吃海鲜的人,但是出门旅行的久了也慢慢能接受各种口味,而这个海鲜饭我要强烈推荐,口味咸淡适宜,海鲜选材也十分新鲜。
巧克力炸弹的正确吃法是一口巧克力酱配上一口冰淇淋,冰淇淋可以适宜的缓解巧克力的过分浓郁,服务员还会在一旁讲解每道菜的做法和吃法,可以说是非常的走心了。
巴黎 轩之所以这么火爆,除了地理位置特别的优越以外(就在 巴黎 铁塔内),我想说也是全程最推荐的一家餐厅,无论从口味还是性价比都是一级棒。
位置: 澳门 巴黎 人 巴黎 铁塔6楼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上午11:00 - 下午3:00
人均:500RMB
巴黎 轩光从门口就已经感受到了它的贵族气息,因为餐厅是在铁塔六楼,所以更加推荐中午的时候去用餐,也是可以在靠窗边的位置感受高空景观。
由于今天穿的衣服实在不搭配这里高端的气场,只好拿cookie的美照来镇楼,果然人美气质好,怎么拍照都有范儿。
没有窗边的位置,中间的座位也不错,由于是预约制所以也不会觉得人多,反而觉得私密性也挺好,如果是约会聚会这家餐厅真的是不二之选。
前菜是两颗像葡萄一样的小吃,原来居然是固体酸梅汤,这别出心裁的设计我服~!其实这家餐厅被评为黑珍珠二钻餐厅,最经典的是黑珍珠套餐,不过我看到菜单上其它的菜式也都想试一下,权衡之下还是单点了几道自己比较心仪的菜。
必点之:香橙烤鸭
烤鸭里夹杂着淡淡的橙肉果香,还配有香橙酱,烤鸭的鸭肉鲜嫩,外皮酥脆,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必点之:红烧牛肋骨
牛肋骨的肉炖的很烂,吸收了酱汁的肉质也很入味,不贵的价格分量却很足,难以想象在这么高档的餐厅还能吃到性价比这么高的牛肋骨。
饭后赠送的甜品也一点都不马虎,光是这摆盘就让我忍不住给这高颜值的甜品拍了好多张照片,上面的蝴蝶居然也是巧克力做的,还可以摘下来吃掉!
必点之:巧克力乌龙茶雪糕
其实没想到还会赠送甜品,我们一人又点了雪糕和杨枝甘露,这个巧克力乌龙茶雪糕简直不能太优秀,至于味道到底有多让人惊艳,你去亲自尝过就知道为何我念念不忘了~
上一次来 澳门 大约还是7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游记攻略并不像现在这么多选择,所以路环是我从来还没解锁的网红打卡地。从 巴黎 人酒店对面乘坐26A公交车就可以到达,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打车前往,大概也就十来分钟的距离。
下车步行没多久就看到一面五颜六色的居民楼。原来这就是心心念念的网红墙呀!总是对这种色彩斑斓的建筑毫无抵抗力,立马和cookie一起拍拍拍。
由于路环地方比较偏远,所以这里也是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可以任由我们随意在这里发挥,奈何我总是拍照就呆,先放几张你们的女神来养眼吧!
这次来 澳门 是时隔一年后再次和cookie见面,上一次还是去年在澳洲了,本来今年都快年底了以为会见不到了,没想到抓住了圣诞的机会我们居然还顺利约上了。所以我说我们俩还真是和“澳'字有缘分,不过下次见面时间我们已经提前订好了,可以猜猜我们去哪!
路环其实并不大,小小的一块区域,竟然用尽了这么多种色彩,它的美真的是安静又低调~
旁边就是圣方济各圣堂,这座教堂建于1938年,是典型的 巴罗 克式风格建筑,像是洒满了 地中海 的阳光。奶黄色的房子和蓝蓝的小窗为整栋建筑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气质,韩剧《宫》、电影《游龙戏凤》都曾在此取景。
此刻夕阳的照射下,鹅黄色的建筑已经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越发的耀眼夺目。天蓝色的小窗在这一抹黄中格外的小清新。
走着走着居然看到一面残破的墙面,这就是路环的真实模样,新旧交替,见证着时代的变迁。
而很多人来路环,是因为这里有一条十月初五马路。
我问cookie为什么这条马路这么出名,还是说有什么典故?其实只是因为有一部电影叫做十月初五的月光,虽然我没有看过这部剧,不过cookie强烈安利了我,决定以后找时间补上。
绕过小路的尽头,眼前赫然出现几栋红红的房子。这红色如此热烈,算是这里最抢眼的色系了吧。
房子的门窗都深得我心,是我喜欢的风格,多年前看照片就被这栋红房子给吸引了,没想到多年后它还是这番模样。
路环图书馆也是满满的复古风,墨绿色的门框和黄色的外观搭配起来甚是好看。
这座单层葡式建筑始建于1911年,它的前身是路环公局市立学校,后几度改变用途,1983年改为图书馆,现为 澳门 文物之一。
龙环葡韵是此行距离酒店 最近的一个景点了,不需要任何交通就可以步行抵达,差不多走路二十来分钟的距离,我们边聊天散步说话间就走到了。
“龙环”是氹仔岛的旧称,“葡韵”是指这里 葡萄牙 的建筑风格。此五幢 葡萄牙 式建筑,落成于1921年。原为 澳门 离岛高级官员的官邸及一些土生葡人家庭住宅。整个龙环葡韵景区包括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嘉模教堂、氹仔图书馆、氹仔市政花园和十字花园。
葡萄牙 真的是一个小清新的国家,每一栋房子的颜色都是那么好看,花园外也都装扮起了圣诞装饰,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我的初中时代,我和cookie说起从前最爱过的节日就是圣诞节,因为初中的时候每逢这时候我们就会交换礼物,倒不是说礼物会有多贵重,难得的是你对未知惊喜的那一份期待。
反而是成年人的世界不太容易满足,即使得到了自己很喜欢的东西也就是片刻兴奋,好像日子很容易就被过的平淡。
但如今我最爱的节日依然还是圣诞节,可能我的内心装满了一整个童话世界吧,总是爱幻想各种童话故事里才有的梦幻场景。
龙环葡韵的不远处走过去就是官也街了,只有短短150米的官也街,却汇集了整个 澳门 最好吃的各种小吃,每次我来 澳门 都一定要来这里大吃一顿,所以中午不敢吃太撑是为了下午继续战斗啊!
港澳的马路都不算太宽阔,没想到公交车居然也能开到这个小巷子里,真的令人大开眼界。
作为一个吃货在这里简直挪不动脚步,此刻好想再多有几个胃。
一定不可错过长洲糯米糍,对了芒果控一定要来试试,我吃的时候里面是一整块新鲜的芒果肉,简直好吃到流泪。但是cookie买的 哈密 瓜味就没这么好吃的,可能由于季节的原因,感觉 哈密 瓜的口感没有那么好。
莫义记猫山王榴莲雪糕也是老字号,在大三巴也有店,非常浓郁的榴莲香味。不过我不爱吃榴莲,依然是买了芒果口味的冰淇淋,奶油味十分醇厚,一点也不比 哈根 达斯的差!
来 澳门 ,怎么可以错过牛杂呢,说实话街头小吃才更能体现当地的味道。不过我们在官也街找到的这家牛杂店味道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惊艳,可能也和我本身不爱吃咖喱有关,总觉得有一股腥味。
又路过一家排长队的糕点店,香味隔着好远就已经闻到了,不过这次没有精力再去排队了,留着小遗憾下次再来打卡吧。
逛了一两个小时也有些累了,找家街边小店点了一杯冻奶茶,最爱港澳的冻奶茶了,总是解渴又美味。
在 澳门 的最后一天了,收拾完行李寄存在酒店,今天就要恋恋不舍的和这里说再见了。
依然是从酒店门口乘坐26A路公交就可以到大三巴牌坊,对于大三巴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毕竟这里也是澳门 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五颜六色的色彩也是我对 澳门 的印象之一,以前来 澳门 只会觉得这里一面破旧,一面繁华,是一个很神奇的城市,而这次我对 澳门 的印象却大为改观,如果你细心寻找,一定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 澳门 !
作为 澳门 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这 里永 远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的游客让我没有办法好好静下来欣赏它的美,不过教大家一个如何拍出没有游客画面的小秘诀,那就是把相机朝上抬,只拍摄主体的局部,就可以得到一张看起来比较整洁的画面了~
大三巴也和官也街一样,短短的几十米全部都是卖小吃的店铺,基本官也街有的这边也都有,由于这边人实在太多我们就放弃寻觅小吃,直奔大三巴牌坊而去了~
所有人一定都会在牌坊前来张合影留恋,给大家推荐一个不错的机位,可以机智的避开人潮合影。,那就是在通往大炮台的路上,这里有很多供游客休息的木质长椅,就在这里就可以愉快的拍下一张并不算太游客的游客照了~
在大三巴的一侧有一条小小的巷子,不过五十来米的距离,却有一个浪漫的名字:恋爱巷。虽然我对这个名字并不算感冒,但这里几面粉色的墙壁却是真的让我少女心爆棚了。
恋爱巷的墙壁上也有很多情侣在这里留下的爱的记号,也许恋爱巷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出彩之处,但这美好的寓意让人足以相信它能够带来幸运,这就够了。
澳门 的街道名字都以巷来结尾,很容易让人想起那些老旧的时光,“疯堂”是望德堂的俗称。一五六九年, 澳门 天主教首任主教贾尼劳不忍当地麻风病人流离失所,出资建起一座麻风病院。由于麻风病院是封闭管理的,为让病人也有心灵寄托,随后在病院旁建了一间小教堂,取名“望德堂”,供麻风病人做祈祷。当地人对麻风病患者避之唯恐不及,于是把望德堂叫做“发疯寺”、“疯堂庙”等,望德堂前的斜坡路就有了“疯堂斜巷”的称呼。
也是一条不算太长的街道,却有着各色美丽的建筑。
走在这街道里真的随处是景观,步步都让人充满新鲜感。
总的来说也是一条非常适合拍照的网红街了,本来还想从这里去渔人码头再逛一圈,不过都说渔人码头最美的是夕阳,看着今天的天气又想要下雨的光景,于是便也不再赶路,返回酒店休息了一番便赶往机场了。
三天两晚的 澳门 行虽然不算深度,却也圆了我提前来 澳门 过圣诞的小心愿,希望能有机会再来 澳门威尼斯 人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
关于 澳门 美食:
澳门 完全称得上是吃货的天堂。如同文化的融合,中西方美食也在这里悄悄相遇。葡国菜、粤菜、甜点,这些美味成为 澳门 一张独有的名片。
不得错过的 澳门 餐厅: 巴黎 轩、希雅度普国葡国餐厅、御莲宫
不可错过的美食:水蟹粥、陈皮鸭、葡国鸡、葡式蛋挞、猪扒包、榴莲雪糕
建议购买的手信:钜记猪肉脯、最香饼家( 澳门 最好的杏仁饼)、咀香园饼家(经典手信)
关于通行证:
来 澳门 旅游需要办港澳通行证,根据户口所在不同分为几种,其中L签为跟团游,G签为自由行,但是大陆不是所有城市都开放自由行。现在内地即使是L签也可以直飞港澳了特别的方便。
如果不是直飞港澳的话, 珠海 的拱北口岸通关后会有免费的接驳车大巴送至各大酒店。
WIFI及电话卡:
在 澳门 ,内地的手机是收不到讯号的。如果需要通讯,可以开通港澳漫游服务,也可以买张电话卡。
如果不打电话只上网,可以租个随身WIFI,推荐使用漫游宝开通包日套餐,几个人用一个就够了。但是威尼斯 人酒店的套房提供一部可以免费拨打全球电话的手机,简直666!
当然, 澳门 的免费wifi覆盖真的很强大,酒店、商场、景点、班车很多都有,但是老城区和路环岛的免费wifi要少一些。
关于货币:
在 澳门 主要使用葡币( 澳门 元)和港币,人民币也可以用,但当地商家接受的汇率为人民币:港币:澳门 币=1:1:1,到达 澳门 机场可以在机场兑换货币, 澳门 的街上也有许多兑换商店。兑换时需要注意,100元、500元都可以方便使用,但1000元的纸币一般商家都不收。其实在 澳门 ,支付宝和微信的普及率很高,现在真的是一部手机走天下,出门不用带钱包;
关于购物:
澳门 虽不及 香港 是购物的天堂,但也是购物的宝地。
几乎每个大型酒店的楼下都是购物中心和娱乐场,我个人比较最喜欢的当然是 威尼斯 人和 巴黎 人。在酒店吃喝玩一体实在是太方便了,买完东西不用带着大包小包逛街直接放回酒店。
威尼斯 人里的大运河购物中心相较于其他商场,品牌更多,覆盖面更广,总能在大运河购物中心找到适合的品牌。
关于景点的分布:
澳门 由三部分组成: 澳门 半岛(本岛)、氹仔岛和路环岛(两个离岛)组成,每部分都有自己的行程亮点。
澳门 半岛:红街市、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恋爱巷、白鸽巢前地、玫瑰堂、议事亭前地、民政总署大楼、郑家大屋、圣老楞佐教堂、妈阁庙、金莲花广场、 澳门 塔等。
路氹城: 威尼斯 人、 巴黎 人、金沙城中心。
氹仔:龙环葡韵、嘉模教堂、官也街等。
路环:圣方济各教堂、十月初五马路、黑沙水库郊野公园、妈祖文化村等。

本游记著作权归@橙小橙橙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