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楼主微博:http://weibo.com/guanying1231(@咪赛斯林)
欢迎关注
第一次写游记,不为别的,只为纪念一下我们的旅行。我很喜欢这样的回忆方式,如果有必要,也会把之前的杭州之行挪过来
写这篇游记前我也一直在考虑以什么样的方式行文,首先我不是文艺青年,长得也不够小清新,只是热爱生活的一个普通女孩子,其次网上有大把大把关于厦门的攻略,我不够权威也不够专业。。。所以,这篇游记以及未来的所有游记也只为纪念我们一同走过的风景,这里没有什么攻略和贴士,更像是流水账又夹杂着酸酸文艺气的小博文,原谅楼主水平有限吧
其实在出发之前就有不少朋友给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厦门?太热。。 鼓浪屿?人多。。
但厦门之于我,也许是青春期的一场梦,也许是成长中的一丝盼望,见与不见,好与不好,它都在那里,从不曾远离。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在这一时段我们可以错误的理解生活,并且做一个幸福的旁观者,看看他人的生活,品品与自己本来无关的事物。而对我来说,旅行不一定是一场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过程,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场遇见里认真的读一读生活,观一观世界,哪怕有着我们无法预知的状况或困难,我们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以后回味起来,至少我们到过,也就无憾了。
我很感谢Lin先生愿意陪我走过这一旅程,这次和厦门的会面也算很成功,我们的感情也更加深刻了,这,就够了

D1天__  北京——厦门——鼓浪屿

出发时的自拍,发到微博后竟然有人质疑我们居然敢做联行的飞机。。。。其实我俩一直这么大胆
有便宜的机票为什么不敢呢

到达厦门之后直接选择机场的空港快线坐到了轮渡码头,按照网友们的提示,提前在强大的TB定好了电子往返票,刷身份证直接上船,10分钟后终于到达了我心心念念的鼓浪屿。
这里真的要提醒大家,如果选择旺季或周末去鼓浪屿一定要提前订好旅馆、船票,尽管我不愿意承认也没办法,人太多了。。。

这家画廊旅馆是我和Lin先生一起选的,价钱其实并不便宜,但当时看着电脑屏幕上照片的Lin先生对我说、就选这家吧你肯定特别喜欢 的时候,我就心动不如赶快行动的预定了。。
它的地理位置很好,避开了最繁华的龙头路,步行到海边也很近,安安静静,远离喧闹。
这里的画大部分是老板临摹的油画作品,走的时候5星好评还送给我一套明信片,特别开心
画廊旅馆(厦门鼓浪屿文艺复兴馆)
我们最后选了莫奈房,看着《日出 · 印象》,我就想、事实证明这家民宿真的符合我的气质

愿在我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好的你。

每天第一个微笑和最后一个晚安,给你。

鼓浪屿这个很小的岛上没有汽车,没有自行车,只有最原始的手推车。我们穿着人字拖一路逛啊逛,夏日的天气真的炎热,周末的游人也的确不少,但牵着彼此的手,一边吃一边聊一边走的过程也真的惬意。

我手里的那个杯子在鼓浪屿随处可见,只要有卖果汁的地方基本都有的买。。刚到鼓浪屿就央求Lin先生给我买了一个,果汁都没喝完就给弄丢了
我是有够二的。。

女汉纸在鼓浪屿,你,在哪里?

炒鸡喜欢这家店的配色。

猫岛要遇见猫。我做到了,我叫它奶牛、

觉得鼓浪屿最多的动物不是猫、是狗狗。。。。

为了安慰我受伤的心灵,Lin先生又给我买了一个阿呆的奶瓶、、这个我还是顺利的带回了北京

快到傍晚的时候我们就直接去了日光岩。目前日光岩还是6点以后半价票没有改,我们出来的有点早、、没赶上,又不想等着觉得太热了,所以就义无反顾的买了全价票登山了。。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我的御用摄影师

你好,远方。
鼓浪屿日光岩

我们一起笑,一起伤心,一起醒来,一起旅行。

细嗅蔷薇
咳咳。。。可惜不是蔷薇。。

晚上在鼓浪屿觅食。
沙茶面还可以但有一点吃不惯,海蛎煎真心不错,去的网友们推荐的189号,鱼丸么,没有找到林记吃的林氏。。味道其实还行,不过没有太特别的,叶氏麻糍真心推荐,反正我很喜欢,月亮虾饼啊黄胜记啊到处都是,很喜欢张三疯的奶茶味,就是太贵,甜心凯特的大芒果绵绵冰和马拉桑果汁都不错,值得一尝。

这个东西也到处都有,没有吃。。照出来很漂亮就是。

华灯初上,我在等你。

鼓浪屿的夏夜,退去了人声鼎沸,披上了阵阵凉风,三三两两的人们在街头散步,时不时跑出一条不怕人也不理人的小狗,我们就静静的站在这里,看着这个小岛最真实的样子,心满意足。

D2天__  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

第二天早早醒过来我们就拿上相机去拍照片了,我喜欢这个小岛静静的样子,但由于是旅游旺季,人真的非常多,我们只能避开那些旅行团常去的地方,什么花园啊风琴博物馆啊都没有去,两人牵手、慢慢享受小岛美丽的清晨,多好。
三角梅,厦门市花,盛夏时节已然不多见了。

偶然见到的林氏府,是一个豪华酒店,没有敢往里走,也没敢假装住户拍照。。。
厦门鼓浪屿林氏府公馆酒店

人生,就是一场盛大的遇见,若你懂得,就请珍惜。

不论时光如何变迁,我将永远站在这里,只要回头,你就一定能看见我。

要从鼓浪屿离开的时候,给远方的自己寄一张明信片,依依不舍。

收拾好行囊我们便搭乘轮渡回到了厦门本岛。
这里友情提示能看见这句话的朋友们,刷身份证电子票返回的乘客都要到三丘田码头乘船,风琴码头是只允许刷当地身份证的,切记切记不要向我们一样走冤枉路啊
回到厦门我们直接打车到了曾厝垵的漫走Ⅱ客栈,这里环境其实还可以,很安静,但设施比较一般,如果能选择不太建议大家居住。

每到一个地方都免不了自拍的蛇精病女纸。
漫走客栈(厦门二店)

放好行李后我们在曾厝垵找吃的,选择了比较热门的三年二班,味道可以,价位正常,可以尝试。
三年二班海鲜小炒总店(曾厝垵店)

来到厦门的几天天气都真的异常的好,每到下午太阳就大到不行,照相都睁不开眼睛。。。。
我们住的地方离海边很近,坐公交到白城沙滩20分钟都没有,亲身感受了一下夏日的海滩氛围,人真心多,如果不打算下海的话不建议大家在那玩。

画个圈圈诅咒你,永远和我在一起

谢谢你,你永远是我最美的唯一。

时光静好与君语,繁华落尽与君同。

一路走人会越来越少,到了曾厝垵附近的海边人就真的没几个了。可惜的是木栈道正在修葺,没有看到很遗憾。。我们在珍珠湾附近租了双人自行车,网上下单还是比较便宜的,从珍珠湾骑到椰风寨就累到不行,再骑回来我俩彻底瘫了。。不过一路的美景很吸引人,走走停停,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晚上到著名的‘小眼镜’吃海鲜,一定要早去!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人已经排大队了。。海鲜真心不错,吃了上顿想下顿
小眼镜大排档(万佳东方店)

D3天__  南普陀寺——厦大——铁路文化公园——中山路

按照攻略所说,我们将南普陀。厦大和中山路安排到了一天玩耍。想要温馨提示大家的是厦大由于游客较多并没有实行什么12点到2点放行的政策,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到12点,游客已然排起了大队陆续刷身份证进入了,南普陀寺和厦大就是门对门的关系,所以先去哪个都没关系,因为看厦大人多,我们就先进了普陀寺,可事实证明普陀寺人也很多。。
南普陀寺

因为人太多所以我们没有往寺里走就出来了,素饼很好吃。
厦大人依然很多,没办法我们只能排队了,进来后尽量去人少的地方就好。
古色古香的教学楼、宿舍楼都似乎在向我们诉说它的故事。
厦门大学

其实梦想和爱情一样,不用听,不用说,就能感觉到。

传说中的芙蓉餐厅,见识一下它真实的样子吧。。。。。。。。

等Lin先生买个面愣是等了半小时。。。。。。。。。。。

艰难的吃了一顿中饭以后就到了同样传说中芙蓉隧道,只能说很文青的样子、

通往情人谷的小路,很静。

听说这就是厦大学生们谈情说爱的地方。

告别厦大,我们找到了一个不太热门的景点______铁路文化公园。这里蚊子真心不少,但很适合拍照。Lin先生耿耿于怀的是这么好的一个地方由于相机没调好所以没有给我拍出好片,其实我很满意的啦
铁路文化公园

有你守候,有你保护,从不孤独。

中山路。有没有漫步欧洲街头的感觉捏?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我们遇见了该遇见的人,做了该做的梦,然后离开,然后醒来,然后期待下一次邂逅,而、生命中不离不弃的,不停陪你遇见和做梦的那个人,就该是那个最值得珍惜的。

最后一个在厦门晚上,我们选择了中山路的台湾小吃街。

趁着这个机会也总结一下几天来的美食图。
这个叫焗烤海鲜贝,吐血推荐~~

图中间的是曾厝垵的八口厚吐司,值得品尝。

D4天__  厦门——北京

最后一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和Lin先生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天就要回去了,我好舍不得。。。
洗漱完毕之后我们就背上相机去了海边,这就是曾厝垵对面的海。宁静的早上没有大批游客,有的只是隆隆的海浪声和暖暖的阳光。

爱上一座城市,有时候只是一瞬间的事、因为这座城里,有你一起。

我们在一起的每一次旅行,都让我成长了一点,也让我们的爱加深了一些。每次旅行之后我总爱说、离开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种开始。的确,因为我有期待,期待和你的每个下一次,也期待我们美好的未来时光。我爱我们遇见的每一座城市,只要和你牵手,我就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