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
#雪景
#寒假
#元旦
冬至已至,在南方经受寒风化学攻击的小编,早已自觉将自己的秋裤塞进秋衣。
入冬以来,途牛问答不停地收到来自大家咨询冬季适合目的地的问题,
有秀恩爱、拉仇恨的:
(小编私以为,和男朋友就该去寒冷的北方,冷的时候钻进他的大衣里,韩剧直视感有没有!)
有从北方去南方瑟瑟发抖的:
(这算不算南方人更抗冻的论据?)
更多的是其乐融融一家出游:
(去冰天雪地里打个滚,去热辣海岛游个泳,都是不错的选择)

一路向北,看雪去

@伊小夏:每当下大雪,都会有很多摄影师趁着没人的时候拍下故宫美丽的雪景,朱红色的墙和洁白的雪在一起,真的是超有气质,超级复古的美,每张图片都可以用作屏保了。如果赶上下雪天,很建议到这里来,不仅能够看雪,还可以参观一下雪天的故宫。
@爱花的人漠河素有“中国的北极村”美称。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银装素裹的银色世界,更是我国唯一能欣赏到“北极光”的地方。漠河的北红村原名大草甸子村,是中国最北的没有被开发过的原始村庄,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
@爱花的人:看那被白雪複盖的原始村落,你感觉这里是那么圣洁与宁静。站在中国最北点的乌苏里浅滩,可远眺隔江的异域风光。
@伊小夏雪乡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看雪的地方了,这里的雪很独特,大朵大朵的雪花落在房子上,都不会化掉,会牢牢附着在房顶上,积累成厚厚的一层盖子,这些房子就像一个一个的小蘑菇,好像美丽的白色童话世界。拿一瓶水,在外面一甩就是白色的粉末,超级炫酷。雪乡景区的物价会稍微贵一些,去之前要做好攻略,提前预定房间哦。
距离雪乡很近的,还有一座名为雪谷的村庄。游客少价格也更亲民。
@紫野果:东北的雪谷就不错,比热门的雪乡安静许多,从哈尔滨有车可以直接到村里,体验穿越林海雪原,玩雪撬,价格亲民的滑雪场,适合初级爱好者,还有冰上游乐场,至于美食嘛,那里的东北家常菜,原料好,非常美味,让人难忘。
@橙然:冬天去哈尔滨比较好,尤其是冰雪大世界开的时候(冰雪大世界每年12月25号左右营业),此时的哈尔滨银装素裹,虽说寒冷,但能感受到东北的冬季也是很不错的。
@看溪人:哈尔滨有独一无二的冰雪资源,是世界冰雪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冬季是游玩哈尔滨的最佳季节。哈尔滨冬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虽然气候寒冷,却到处可以看到与江南水乡迥异的雪地冰天,到处玉宇琼枝,可以让人充分感受到冰雪赐予人间的无穷快乐。而且冬天来哈尔滨还可以大饱正宗东北菜的口福。
@海东小子:给大家推荐一个踏雪线路:长白山北景区瀑布踏雪线路。这条线路于11月28日正式对游人开放,线路重点是突出体验,同时节省游客行走时体力的消耗,特意选择一段被积雪覆盖的下行栈道线路,全程为500米。在此线路踏雪,游客可以感受在过膝白雪中穿越林海的感觉,沿途可以欣赏到岳桦林与两侧的山体构成美妙的画面,U型谷平台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游客在长白山茫茫雪原中,感受长白山原始森林中穿越的独特气息。
@青藤印记:如果喜欢雪,就来新疆北疆阿勒泰吧,北疆的雪景不亚于雪乡和日本小樽。在这里既可以体验禾木的纯木制小屋,落雪后像极了蘑菇屋,又可以体验畅快的滑雪体验。饮食方面冬天太适合烤肉配热馕,喝上一碗洋葱胡萝卜羊肉汤瞬间暖和,咸味奶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伊小夏北海道在每年的12月份到3月份的时候,完全是被大雪覆盖的,所以这里还被人们称为“雪国”,冬天来这里旅行的人越来越多,随便拍出来的雪景都是梦幻感的,推荐去札幌、小樽玩呀,小樽有电影《情书》的拍摄地,在街上可以一眼看到海,真是超美的。
@伊小夏:冬天的北海道,几乎每天早晨和晚上都有一场大雪,一不小心就来个雪暴……所以外面都是厚厚的积雪,在最深的地方,积雪甚至是可以到达四米多厚。路边的房子都被遮掩得像童话世界里的冰屋。
@蕙质兰心途牛旅游:冬天可以考虑去俄罗斯旅游。
比如去年的冬季,我跟着途牛前往了俄罗斯,想象中这个季节的异国,肯定冰雪覆盖,银装素裹,相当寒冷,但到了那里,尽管满眼积雪,北风呼啸,可完全没有冷意十足的感觉,因为处于干冷,远比上海冬天潮湿阴冷的环境,舒服不少。
小编推荐:想要看北极光,去了冰岛,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座城市位于北极圈内,相比与北欧,去摩尔曼斯克的性价比高太多,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都有概率能看到极光,还能一同感受极昼。

一路向南,去逐日

@8117338169:冬天出去旅游的话,国内建议可以去三亚,中国马尔代夫,是一个避寒胜地,环境很好,风景也多,有名的就有:南山,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呀诺达,槟榔谷,海棠湾,蜈支洲岛,西岛,分界洲,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然后再去亚龙湾奥特拉斯海鲜广场吃海鲜,那里的环境好,奥特莱斯是一个综合性广场,囊括了吃喝玩乐购,娱乐,很丰富的,海鲜的味道也很赞
@紫野果:推荐广西的北海,20度左右,阳光充足,鲜花盛开,海鲜美味,休闲的小城,迷人的海岛,顺便去防城港东兴,领略中越边境风情,甚至跟团去河内,海上桂林下龙湾。
@MrLee0225香港澳门冬天的气温不是很低,香港最低的时候也就10度,还是遇到冷空气的情况下,通常是维持在15度左右的,15度的天气,只要穿两件衣服就可以了。香港和澳门的旅游景点众多,美食同样很多。冬季去香港和澳门旅游的人不是很多(避开寒假),机票和酒店可以以便宜的价格预定到。
@maomaowinds厦门我是春节期间去的,人也不是很多,而且交通便利,去的时候白天只穿了一件单衣,不会像在上海穿的那么臃肿,厦门的景点也挺不错的,毕竟被誉为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大学,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都挺有意思的。厦门吃的东西也多,每天都能吃到不一样的东西。
@maomaowinds:我比较喜欢的是菲律宾的长滩岛,上海有直飞卡里波的飞机,之所以喜欢长滩岛,是因为长滩岛不需要太多的攻略,基本就是在岛周围活动,也不用出很远的海,是一个纯度假的选择,长滩岛沙滩上的水上项目也很多,我最喜欢落日帆船,乘坐帆船欣赏日落很有特色,长滩岛上的海鲜市场还可以和当地人砍价,海鲜价格要比其他东南亚海岛都便宜些。
@Verstandfan:本人更推荐马来西亚,去过马来西亚的亚庇,觉得那里很美。亚庇有白色建筑与蓝天融为一体的水上清真寺,还有世界三大最佳落日观赏地之一的丹绒亚路海滩,这里的海上落日非常美;在亚庇,还可以去天桥底水果市场品尝热带水果,去大茄来品尝海鲜盛宴,逛逛周末市场品尝那里各种特色小吃,还可以选择个岛屿看海上风光,美人鱼岛就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在那里还可以去浮潜、深潜,水下世界的各种珊瑚、鱼类景观也很美丽。冬季去马来西亚是个不错的选择,很好玩。
@nancielau:冬天果断去东南亚啊,泰国就是性价比之王。有吃、有玩、可以购物,景色也不错,还可以出海,最关键,冬天是泰国全年最冷的时节,大概35度吧,夏天都四十几度,一般人受不了吧。
@小兔兔酱:冬天想过的温暖点,可以选择去东南亚,泰国很值得推荐。泰国首先很适合度假,而且可以落地签,离中国近,价格也不贵。可以玩的有很多,美食也很便宜,马杀鸡、热带水果、人妖秀等各种表演和海上娱乐项目。悠哉的下午,坐在海边的小餐厅里,来点下午茶、看着窗外美丽的风景,和来来往往的行人,何尝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呢。
@lewyork:推荐埃及,性价比超高的,冬天去气温也合适,可以看天幕下的金字塔,亚历山大鸡尾酒般的地中海,撒哈拉的黄沙,上古的神庙,流淌着很多故事的尼罗河,还有红海的浪花。
@阿珊ashan:我还是推荐去柬埔寨旅游。柬埔寨的最佳旅游季节是11月--次年4月,这个时期干爽也不是很热,冬天去旅游很合适。柬埔寨旅游起步比泰国晚,旅游设施会差一些(其实我觉得吃住都很不错),而且游客相对少一些,酒店、景点、地接的服务态度都很友好。柬埔寨特有的风土景致,再加上吴哥窟无与伦比的历史遗迹,都给游客留下了视觉与心理上的巨大震撼。这种融合了神秘、历史、淳朴的感动,使得柬埔寨深受世界各地旅游者的喜爱。

后记

即将迎来的元旦与春节,你想好去哪了吗?

本游记著作权归@每周精选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